咯咯咯哥哥

just 囤文



这个世界戾气太重🙃

【林秦】痴极 嗔极

Crane:

#情人节快乐各位小天使 
#甜饼 3400一发完
#爱你 @Wanter   本来懒得写文了想了想还是写了一手 很烂你懂的


01
  秦明在年前就跟林涛和平分手了。
  谁也没闹谁,大家都是成年人,分手的理由也非常正经:俩人都是人民公仆,从事高危职业,目前的状况下没办法安心谈恋爱。


  其实就是这工作巨鸡儿累,没时间好好相处,总不可能把工作时间拿去谈恋爱吧。而且危险性太高,你操心我我担心你的,太累。


  所以当秦明提出分手之后,林涛也只是红着眼眶垂头答应了,脑子里回荡的全是秦明说过的同行结合有51%的失败率。


  妈卖批,秦明这开光嘴。


02
  分完手正赶上过年,警局也难得的给了时间较长的轮休,其实也就三五天,但是跟平日不分昼夜的待命工作比起来还是叫人轻松不少。


  秦明跟林涛的轮休日今年没分在一起,真巧。往年都是两个人拎着一大堆东西,不是,是林涛拎着一大堆秦明买的东西,再生拉硬扯的拽上不愿意来的秦明,回自己父母家里过年。
 
  林父林母连着几年瞅见这种阵仗,就算林涛不明说,他们心里也清楚自家儿子这是作了什么妖。老两口思来想去,总觉得亏了秦明。林母常常把林涛拉进厨房开小灶,叨叨他,秦明自小命苦,长大了还要遭你祸害,你可要好好待人家,不然咱俩的菜刀就是给你准备的。
  林涛自然是笑着答应。


  林母叮嘱完这个,又实在忍不住自己好奇的心思,犹豫再三还是开口问,儿子,你追小秦花了不少功夫吧?
  林涛想了想,那倒没,好像我俩在一起是水到渠成的事儿,挺自然就成了。
  林母看了看儿子陷入回忆的傻样,又看了看客厅里端坐着陪林父下棋的秦明,叹了口气,可拉倒吧,秦明能轻轻松松落到自家傻儿子手里?


03
  其实林涛还真没撒谎。
  他跟秦明打小就认识,中间虽然分开了几年,但是这俩人谁也没忘了谁。
  大学重逢后,秦明的室友无不知道林涛这个秦明的背后灵,林涛的室友也无不知道秦明这个人形自走考试挂。


  双方室友谈论起这两个人的关系,都只会摇摇头说,这俩人就差手拉手去上厕所了。
  但是这话可不能让林涛和秦明知道,秦明的室友指望着林涛给介绍漂亮妹子,林涛的室友指望着秦明的笔记挨过考试呢。


04
  大学还没毕业吧,这两个人就不出意外的搞在了一起。校门口的水果店老板娘欣慰的笑出了声,以为终于不用再每天卖一个苹果给那个长相帅气但脑壳有点傻的警院少年了,又有点惊讶还真有人能靠着每天送一个苹果把人追到手啊?
 
  你懂个屁。


  林涛现在开始每天买仨苹果了。给秦明三餐后每餐一个。
  水果店老板娘只想说去你妈的。


05
  毕业后分配了工作,俩人才算体会到了异地的痛苦。
  彼时林涛在龙番当个小警察,秦明在邻市做法医助理。


  异地倒也没导致出什么问题,工作不会心不在焉,脑子里不会全是恋爱的酸臭味,一举一动也不会因为谈了恋爱突然变得弱智。


  只是每天下班后的视屏通话让人充满期待。互相催促抓紧时间休息,林涛催着秦明吃晚饭,多吃点。秦明逼着林涛吃水果,少在半夜看球赛。然后心照不宣的不挂断视频通话就去睡觉,有时候秦明还总会被一秒入睡还把手机放在脸前的林涛的巨大的呼噜声吵醒。


  彼时二人还没有非常优渥的生活条件,秦明也没那个资本每天喝咖啡做西装买布料,林涛也没有忙到要常常吃泡面的境界。


  林涛常常在某些店铺看见非常入眼的布料,就掏出大半个月的工资买上一大堆寄给秦明,然后在几周后收到秦明剪裁合体的手工西装。


06
  距离不近不远,也谈不上更爱谁。
  秦明手机里有一大堆林涛睡觉扯呼的录音,林涛钱包里也有一大堆坐动车去见秦明的车票。


  只是心里有你,我爱你而已。


07
  后来秦明工作出色,调任来龙番当上了法医科科长,林涛也因为工作能力出众又得人信服当上了刑警队长。


  同居来的自然而然。


  但二人还是心照不宣的为彼此留了余地,比如二人风格参半的家具选择,比如屏幕巨大的电视机和电视机旁放着的用来冰啤酒的小冰箱,比如客厅靠窗处的缝纫设施。
 
  又比如林涛和秦明一起去为秦明买下的一套公寓。


  倒不是说两人觉得必然会分手,只是林涛担心万一分手,秦明必然会迅速收拾东西搬走,他不想让秦明分了手还要到处找住处那么狼狈。


  也是没想到一语成谶,两人竟真的分手了。


08
  同居之后的生活,总体说挺和谐的,也不过就是把人从视屏里拉了出来而已。
 
  起初秦明依然会常常被林涛的呼噜声吵醒,但是他再也不用录音了,毕竟活生生的人就在身边,呼噜声想听就能听。被吵醒后,秦明多是推推林涛,待人有点清醒后再轻声告诉他,小点声,林涛总是迷迷糊糊的嗯嗯应两声,再翻身把人揉进怀里接着睡。
 
  秦明睡觉不喜欢关窗户,林涛睡相又不如秦明那么老实,被呼噜声吵醒的秦明还总是帮林涛把快要被踹到地上的被子拉起来,让秦明怎么也忘不掉的是,林涛总会在睡梦里把自己的被子分一大半盖到秦明身上。


  秦明总觉得自己会因为这么一点小事就有想哭的冲动真是太不男人了。


  早上起来,秦明或者林涛负责买早餐,这要看昨天谁睡得早了,毕竟工作要求全天待命。
  洗漱的时候,林涛站在一边刮自己怎么也刮不完的胡子,秦明立在一旁用大把大把的发胶发蜡固定自己的禁欲系大背头。
  然后秦明帮林涛挑好衣服,再穿上自己万年不改的西装,二人吃好早餐一起出门,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林涛不是没想过让秦明把刘海放下来再穿上自己的衣服出门上班,试验过一次之后,林涛觉得为了自己的肾和老婆不被拐走着想,还是不要了。


09
  再后来二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全身心的投入工作,面对爱人难免会耐心不足。
  彼时二人才真切体会到距离产生美这句话的真谛。


  秦明是个法医,不比面对如林涛那样的诸多危险,下班的时间也比较稳定,他会被迫独自在家里担心林涛。
  林涛是和刑警,体力劳动强度非常高,回家后经常没精神安抚秦明就已经坠入梦乡。


  装啤酒的小冰箱旁边多出了一台咖啡机,西服架里多出了一大堆常服。堆满结案报告的书桌上还有扎眼的几本杂志,剃须刀旁边永远立着一大堆盒装发蜡。


  不矛盾吗,这要物随人心了。


  秦明发现自己常常会因为林涛的耐心不足而懒得跟他吵架,只是觉得这家里的瓶瓶罐罐都碍眼。
  林涛也发觉自己总会因为秦明莫须有的担心而疲于应对,夜里的拥抱也不再那么温暖。


  秦明捧着林涛给他的拳套想了很久,还是提出了分手。
  林涛红了眼眶垂着头,这一幕他已经恍恍惚惚臆想了多次,终于要面对的时候还是叫人疲惫不堪。
  只能点头同意。


10
  秦明果然如林涛想象的那样,非常迅速的收拾东西搬了出去。
  所幸林涛知道秦明搬出去后的住址,也有钥匙,就没那么担心,只是心痒难耐只想去拜访,又不得不忍住。
  真jb憋屈。


11
  秦明的轮休日最后一天,正好是情人节。
  反正也没情人,百无聊赖也就赖在床上刷手机。
  习惯性点开林涛的微信对话框,才发觉自己跟他没什么可说的了。分手后又欲盖弥彰的把人屏蔽了,朋友圈也看不见,索性点进他朋友圈一条一条翻起来。


  从上往下翻了个遍,这个话唠还是每天都更新动态,明里暗里也都和自己有些关系,比如拍下一张自己现在住所门口的树,加个滤镜发上来,附上一句“上次来的时候它还没有这么高。”。


  翻到分手那天的,林涛只发了一个句号。


  秦明本想简简单单视♂奸完就退出的,但是手一滑点了个赞。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但是秦明的心里有点小活动,他没有取消这个赞。


12
  林涛炸了。
  这是目睹了林涛抱着手机从椅子上跳起来的小黑说的。
  他看见林涛一蹦三尺高,突然跑到镜子面前捯饬自己一番,又突然颓了下来委委屈屈窝进椅子里。
  安静了有五分钟吧,又突然一蹦一跳冲进局长办公室,不知道进行了什么py交易,又面带微笑灿烂如菊花的出来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就跑了。


  只留下了一条朋友圈:情人节了,等一个约约约。
  底下有秦明一看就捧着手机一直刷新的一秒回复:吃什么。


13
  晚上八九点,林涛又更新了一条朋友圈:
  祝单身狗们早日脱单并且暴富。有对象的就祝你们直接暴富。我嘛就不用了,我现在就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配图是他妈的秦明在前面走,从背后把手伸着让林涛拉住的照片。


  呵呵。


  秦明也更新了,是自己穿着林涛大外套,只露出了下巴的照片,配了一行字:


  我以晦朔春秋为聘,不知你愿否共我度完蜉蝣小年。


14


  皮皮虾,给老子飞,我不想吃狗粮了。


END


  情人节快乐 爱你 爱你们❤

评论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