咯咯咯哥哥

just 囤文



这个世界戾气太重🙃

【林秦/ABO】从这一刻改变(二十七)

深海火焰:

“没有标间了,只有大床房和套房。”


※剧版人设,不涉及真人


※ABO设定,私设有,生子有,慎入


※预警:本章有血腥场面描写(外链部分),全部为虚构,切勿模仿!!!




总目录: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樊子峰端起咖啡,喝到第五杯时苦涩的味道已经让他有些反胃,意识到今晚可能会因过量摄入咖啡因而失眠,他放下杯子。


樊子峰的目光看向不远处刚落座的男士,和他对面笑容灿烂的李大宝。


这是第几个了?


他拿着手里的纸,数着上面的正字。


刚坐下的时候,樊子峰还胸有成竹心中有数。等熬到第三杯咖啡时,他摸着裤兜,里面有张超市的购物小票,又翻出自己的钥匙,在上面画着正字。


这新添的一笔,正好凑成纸上五个完整的正字。


除去两位见面不到三秒就离开的人外,李大宝今天总共和十八人进行了相亲这项社交活动。


樊子峰感到闷他松了松领带,又解开袖扣,呼吸顺畅了一些。他约了李大宝那么多次,只有今天成功了。趁着早下班,他赶回家换了身笔挺的西装,又挑了条不那么严肃的领带,照顾到李大宝灵敏的嗅觉,出门前先吃了一片遮盖信息素的药。


樊子峰准备万全,当然也带上了自己的银行卡,虽然名义上是李大宝请客吃饭,但樊子峰算盘打得很好,他认为按照李大宝的脾气性格,自己如果这次付钱请了她,那下次她就可能为了还这份人情再次提出请客,这样也就顺理成章的有了第二次吃饭的借口。


只可惜,千算万算没料到李大宝约自己过来看她相亲。


 


“樊哥,你找我?”服务生小美站在樊子峰面前,直勾勾盯着他看。


樊子峰的视线这才从李大宝身上收回来,微笑看着小美:“你们老板呢?”


“原来你是来找池子姐的啊”小美看起来很失落,嗲声嗲气的哼唧:“嗯…池子姐可能有事出去了吧,要不……你有什么事跟我说也行啊。”


听说池子不在,樊子峰礼貌地朝小美点头,付了咖啡的钱,起身想去抽根烟。


本来是正要出去,他手都放到门把上了,却看到李大宝的表情和面对前几个相亲对象时很不一样。不像是正常情况下社交的表情,反倒拘谨、焦躁甚至有些恐惧。


“樊哥……”


“嘘——”


樊子峰食指放在嘴前,示意小美别说话,他悄悄绕着餐桌穿过人群,坐在李大宝身后的雅座里,背对着她,随手拿起菜单挡在脸前听着前面两个人的对话。


“您一定是记错了,我不是那个高中毕业的。”


“这我当然知道了,可是你在那个高中上过学,骗不了我的。”


“其实大家现在都工作了,高中啊大学啊什么的,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哈哈……”


“是吗,我还挺怀念的,当时上高中我可是咱们班的班草,你还给我写过情书呢。”


“那您肯定是记错人了,我从不写情书,文笔不好。”


樊子峰抬眼看看面前的男人,三分扭曲七分搓,若不是太没有自知之明,就是在强行撩妹。他听得有点烦,感觉心中有火起。


可对话远未结束,那男人举起茶杯抿了一口顺势朝李大宝飞了个电眼,差点没把樊子峰恶心死。


“那你跟哥交个底儿,你现在到底是O还是A?”


“您什么意思啊?”


“装,再跟我装,当年你都那样了……还敢说自己是个A?”


男人很夸张的语调,让樊子峰握紧了拳头,他看不到李大宝的表情,但明显感觉李大宝身体微抖了一下,并且看到她抱紧双臂。


“不好意思啊”李大宝的声音倒显得没那么紧张,她缓慢而从容的语调伴随着浓烈的信息素充斥在空气中,“今天的相亲呢,说白了是给我堂姐一个面子,如果你也不愿意来的话,那么回去可以转告你的介绍人,告诉他你对我不满意。”


李大宝放下手臂,把口袋里的钞票拍在桌上。


“这是饭钱,再见。”


樊子峰几乎是同时站起来,但是背对着他的李大宝却被对面的人拉住手臂。


“别走啊大宝!怎么,生气啦?当年我们就是开个玩笑,哥几个都没恶意,不过就是想看看你们这种人吃错了药会不会发……”


 


哗—————


一杯冰咖啡倒在男人的头上,樊子峰收回要伸出去的手,背对着他的李大宝浑身发抖,手里握着倒空的玻璃杯。


“现在可以走了吗?”李大宝重重放下玻璃杯,卷起袖子,解开领口的两颗纽扣。


“还是说,你迫不及待想试试成年alpha是怎么揍人的?”


“你一个女人敢跟我这么横,你他妈……”


“这位客人,”樊子峰拿着小美递来的毛巾朝男人走去,毛巾盖在那人头上,他用力抓着男人的头发,拉近两个人的距离压低声音对他说道:


“快滚,趁我没用力之前。”


男人疼得龇牙咧嘴,一把推开樊子峰,他抬手指了指李大宝,手指移到樊子峰那边时又哆嗦着放下,狠狠瞪了他一眼,朝地上吐了口痰,毛巾捂着头离开了饭店。


他刚走没多久,樊子峰也朝门口走去。


“站住!”李大宝明显火气还没消,拦着樊子峰是好意,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后。她松开抓着樊子峰的手声音顿了一下,音量小了很多,眼底像压抑着某种不想让人察觉到的情绪:“那啥,他就是嘴贱你别冲动。”


樊子峰听了李大宝的话一愣,同时好像心口闷上一块石头,他伸手拍了拍李大宝的肩,食指和中指并着放在嘴前边,勾唇笑着:“大宝同志,你想多了,我就是烟瘾犯了,出去抽根烟。”




走外链 




“这儿呢这儿呢!哎哟,樊子峰你眼瞎啊,我给你招了半天的手了!”


李大宝看着门口左顾右盼的樊子峰干着急,起身拽着他的袖子把他拉过来。


“怎么换座位了?”


“位置上都是咖啡,怎么吃饭啊!”


樊子峰低头看看一桌子的美味佳肴,叹了口气,要往旁边桌子坐。


“哎,你走什么啊!”


“你不是还有相亲对象吗,又没我的份。”樊子峰无精打采,刚才剧烈运动后,现在还真的有点饿。


“啧啧啧,我以前只觉得你有点嘴欠,没想到人还有点傻”李大宝扶了扶眼镜,看着面前人高马大的男人绷着嘴,眼巴巴地盯着一桌子饭菜,她忍不住笑起来:“坐吧,还愣着干嘛啊,谁相亲舍得点一桌子菜啊,这些都是我请你的!”


李大宝直接坐下来,拿了双筷子,又起身给樊子峰盛了碗汤,放在他那边。


看来真是咖啡喝多了,不然这会儿怎么心跳得这么快,樊子峰自嘲地笑了笑,解下西服上扣子,坐下来。


“来个腿吧,这家的炖鸡腿特别不错。”


“谢谢,不过我不吃肉。”


“嚯,你是继老秦的食不言寝不语之后的又一大奇事,你真不吃?”


李大宝举起自己碗里的腿,大口咬下嫩滑的肉,嚼给樊子峰看,鸡肉冒着热气,再喝一口汤,整个人惬意地眯缝起眼睛来。


樊子峰笑着摆摆手,夹了一口油焖茄子配着杂粮米饭吃下去。


一顿晚餐进行到三分之一时樊子峰就放了筷子,李大宝还在和一条鱼作斗争,樊子峰拿起一双新筷子帮她把鱼翻过来。


“谢谢啊,哎,你怎么不吃了?”


“饱了。”


“你都没怎么吃,怎么就饱了,是不是肉菜太多了,我再给你加个素小炒?”


“看你太可爱,看饱了。”


“咳咳咳……”李大宝刚吃下一口鱼,被这句话卡了喉咙,她拍着桌子,气声说着水,接过樊子峰递来的水一口气喝光,才把鱼刺顺下去。


她难以置信的看着对面的人,本来还能再装一碗米的胃,顿时就有点顶得慌。


 


正餐草草地结束了,李大宝不甘心,又加点了一个果盘。


“说实话啊”她吃着水果,和樊子峰推心置腹的撂了实话:“以前我觉得你这人不怎么样,因为你对秦明的态度实在可疑,虽然现在也不怎么可靠,但是今天我……我仍然要谢谢你。”


可是樊子峰此时却和她不在一个频道,他在消化刚才那男人说的事,李大宝误食了omega的药,这可能吗,她鼻子那么灵,但是如果不是omega的药,为什么会有发情症状出现,易感期?不对,alpha的易感期和感冒很像,而且是循序渐进的,就像林涛那种一样。那是为什么,李大宝到底吃了什么,这件事和他知道的某些事有关联吗?


“樊子峰!”


“啊?”


樊子峰回过神,看到李大宝坐在对面一脸不爽。


他回了个微笑,拿牙签要扎水果吃,被李大宝一牙签挡了回去。


“今天是我请你吃饭,你要是心里还想着其他人,那你就回去吧。”


“抱歉大宝,我刚才走神了。”


李大宝叹了口气,收回了手,又看看樊子峰,还是没忍住:“你有喜欢的人却不说会憋死的,唉,不过你说了不一定成功也会伤心死的,横竖都是死,你自己选吧。”


这话勾起了樊子峰的兴趣,他勾唇笑笑:“你怎么知道我有喜欢的人。”


“你开始在意着装打扮。”


“我是为了今天赴你的饭局。”


“你刚才跟我说话走神。”


“我在想事情,而且我道歉了。”


“对,就是这个”李大宝打了个响指,“你刚才目光失焦,眉头紧锁,明显是心里装着一个人,在想他的事。”


樊子峰深深地看了李大宝一眼,笑而不语。


李大宝把他的微笑当作默认,拍着大腿佩服自己的机智。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李大宝看着越笑越开心的樊子峰,说话也越来越起劲。


“听你宝爷的,如果喜欢就应该说,不然可能永远失去这个机会。”


李大宝突然想到了什么,末尾了添了一句:“当然啊,喜欢一个人没有错,但第三者插足是不对的,犯法乱纪的事情咱不干。”


樊子峰听到这里,算是明白了李大宝的意思,他干涩的笑容僵在脸上,心里却是怎么也笑不出来了。


他突然想到以前的事,以前他身边有一个人,在他想要抓紧时,却和他背道而驰。


他的选择,他的改变,让他失去了所有的机会。


放在腿侧的手感觉出了汗,樊子峰想着李大宝的话,心中突然有种冲动,一种极其需要脱口而出的冲动。


他正要开口时,西服口袋里电话响了起来。


“抱歉,”樊子峰接通电话“谭局…”他回头看李大宝,对方眼神示意他随意。


“进展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


“别跟我说差不多,你小子少蒙我。”


“证据不足,还需要时间。”


“给你的时间够多了,尽快收尾,别给省厅丢脸!”


“是。”


樊子峰扣了电话,脑袋里嗡鸣不断,他看着手机上的通话记录,想着李大宝说的话。


喜欢?我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谈喜欢。


 


樊子峰再次坐下来时,李大宝隐约感觉到他有些不一样。


“再吃点水果吧。”


“不用了。”樊子峰扯了嘴角。


李大宝抬眼看他,然后耸耸肩:“既然不吃了,那就撤吧,我都困了。”


她起身要去结账,被樊子峰拉住,他站起来晃了晃手里的卡。


“这顿我请。”


李大宝想客气,却在低头看见樊子峰的皮鞋时要说出口的话戛然而止。


黑色的皮鞋上,在鞋尖边沿有一处暗红色的喷溅状图案,如果不仔细分辨很容易被忽略,可是在痕检科工作过的李大宝熟知这种印记。


这是血液凝结而成的斑块。


李大宝拿出手机,对着樊子峰的方向,调近了镜头瞄准皮鞋那块位置,她一只手做出自拍的姿势,另一只手连续按下快门。


李大宝调出秦明的对话框,编辑好照片和信息发了过去。


 


秦明看到短信,已是第二天的下午。


他仔细辨别了皮鞋边缘的印记,又打开电脑调出了一张类似的照片,确定了李大宝的推断后,回复了信息。


-谢啦。


秦明看到李大宝的回复,放下手机,沉默片刻后,停下正在打领带的手,又划开了屏幕。


 


-我想和你讨论一下有关于约会的问题。


-什么?


-准确来说是有关于出去看电影时应该穿休闲服还是西装的问题。


-哦,你要出去看电影?和林涛?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那这问题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是和林涛。


-你早说不就得了,害什么羞啊!如果你俩只是去看个电影,那你就穿西服呗。如果不是只看电影……的话,那就穿件比较好脱的[暗中观察.jpg]


 


秦明看到回复后,直接把手机扣在桌上,抿嘴仰头深呼吸,平复了半天情绪,还是把领带系上了。


 


林涛赶到电影院时,一眼就看到人群中挺直身板站着的秦明。


秦明正专注地在人群中搜寻,直到看到左前方的林涛,他的目光终于有了聚焦,唇角也不自觉地牵起,露出放松的神情。


“老秦,我是不是迟到了。”


“没有,是我早到了。”


一组充满着情侣氛围的对话,林涛心中不禁为今天良好的开端暗爽。


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两人在买票时就产生了巨大的分歧。


考虑到秦明追求观影体验,林涛专门挑了第五排的中央座位,可以说是最黄金的影院位置。


但是秦明今天却破天荒地选了影院热门的最后一排角落里。


林涛基本可以想象到,坐到那个位置,左右全部是亲昵的情侣,你一言我一语,根本不可能看进去电影。


“老秦,我们坐前排吧,你看前排都没人选,你不是不喜欢和别人挨着吗?”


“我想坐后面。”秦明看都没看林涛一眼,对着服务员说道:“您好,要两张18:00场的22排座位。”


“好的,先生。”


“等一下,”林涛仔细看着秦明选的电影,一个爱情喜剧片,这是他平时最讨厌的类型,“麻烦换成18:30场的3D科幻片,还有位置要第五排中间。”


“好的,先生。”


等秦明转过头看林涛时,他嘚瑟地冲人笑笑,就差亲自给贴心的自己点个赞了。


秦明叹了口气,接过票和买好的一次性3D眼镜,径直走远了。


林涛不解地看着秦明的反应,直到听到身后一对儿情侣的对话。


“亲爱的,我想看浪漫的爱情片。”


“宝贝我们坐哪一排好呢?”


“最后一排好不好。”


“当然好了,最后一排气氛好。”


男人语气很暧昧,搂着女朋友一口亲在额头上。


林涛这才恍然大悟,看着远处端着爆米花瞪着他的秦明,真想把自己拍墙上抠也抠不下来。


 


林涛本以为今天的约会搞砸了,好在他选的电影拯救了他。


秦明看过电影后,表情缓和了一些,还主动和他聊起了其中的细节。


两个人坐在咖啡店里聊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以林涛肚子咕咕叫终结。


“去老地方吃饭吗?”


“不了,我今天定好了饭店。”


林涛跟着秦明走了两条街,快要饿昏过去时,终于到了一家西餐厅。


林涛看到门口服务生穿的燕尾服,庆幸自己今天穿的是秦明送的休闲西装。


一进餐厅,林涛觉得有点不对,餐厅里的空气中隐约带着信息素的味道,他知道自己易感期时嗅觉还是很准的,他马上看向身旁的秦明,发现他也微微皱眉正在思索些什么。


秦明转身对着他:“我们去池子厨房吃吧。”


林涛环顾四周,店面的装潢极为精致,就餐环境优雅,每桌的菜品似乎都没有重复。


这种高级私人订制餐厅,一定不好预约的吧,林涛心想。


让秦明为他如此让步,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况且自己出门前,已经服用了林医生配给的缓和剂,他今天的状态很稳定,一整天都没有症状出现,所以问题应该不大。


林涛上前握紧秦明的手,扬唇笑着说:“我没事,你不是定好位置了吗,走吧。”


 


一顿饭,两人吃得愉悦而满足。


林涛刷卡时的肉疼,也被秦明那句“下次我请你”瞬间填补了。


他们正商量着接下来是去海滨公园逛夜景,还是再去看下一场电影时,远处一声尖叫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随着尖叫声落下,甜腻的味道瞬间弥漫开来。


“刚才的omega!”林涛秦明几乎是异口同声,出于职业本能,当即做出判断。


“我去看看。”秦明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做出决定,他不可能让还在易感期的林涛过去救援,这太危险。


秦明要走,林涛却一把拉住秦明的胳膊:“我没事,出门前吃过药了。”他摸出秦明大衣里的手机,塞到他手里:“老秦,你先报警,我去救人。”


林涛说完不给秦明拒绝的机会就朝对面的街角奔去,林涛不知道秦明是否察觉,但是他刚才除了在空气中闻到了omega的信息素,同时还闻到了两三种alpha的气味。


林涛根据以往经验推断,突发事件有极大可能,是因为一位omega进入了发情期,被路过的alpha围堵在了街角。


在本能面前,人往往会失去理智,做出丧心病狂的事情来。


这么危险的情况,他不可能让秦明冲过去。


但是就算再危险,他也一定要赶去救下那名患者。


因为他是一个警察,面对犯罪行为绝不手软也绝不姑息。 


希望赶得上,林涛心里默默祈祷。


 


警笛声长鸣,仿佛在宣告突发事件的结束。


林涛回来时,秦明带着救护车等在那里。他指了指身后,医生带着药箱和担架就冲了过去。


“你没事吧?”


秦明走到林涛面前,看着他右脸肿起一块,嘴角还有些擦伤。


林涛不以为然,反倒是看秦明担心的眼神,心里美滋滋的,朝他龇牙笑着。


“省厅哪一年大练兵第一不是我?”


“现场状况和练兵不一样。”


“放心,搞定了。”


林涛拍了拍秦明的肩膀,试图让他宽心,可自己对当时的情形直到现在还心有余悸。


他赶到时,三名高大的alpha男性,像发了疯一样撕扯着omega女性的衣服。


现场信息素浓得要爆炸,林涛当务之急先屏住呼吸把女孩子给救了出来。旁边围观的一位老人借了一件衣服给女孩,林涛刚裹住瑟瑟发抖的她,就被其中一个alpha男性从身后偷袭打中右脸,三个人想拿林涛当出气筒,拉他到巷子里准备施展拳脚。


可他们不知道,偷袭和正面攻击还是有本质区别的。三脚猫功夫在专业散打擒拿面前,立分高下。


哪怕三人一齐上阵,最后也被林涛挨个撂翻在地。


“我去借碘酒,等着。”秦明听林涛说完情况,朝医生走过去,却被面前的人一把抓住手腕。


林涛定眼瞅着秦明,神经绷紧的那根弦终于放松下来,他歪头靠着秦明的肩膀,额头滚烫隔着衣服都能把热度传给他。


“老秦,我需要躺一会儿……”


 


秦明扶着林涛来到宾馆时,已是深夜。


他让林涛靠着宾馆的立柱站着,走到服务台。


“一个标间。”


“没有标间了,只有大床房和套房。”


“套房。”


“套房需要交一千元的押金,现金,不刷卡。”


秦明打开钱包,里面只有五百块钱,而林涛根本没有钱包,出门只带了一张卡。


“大床房。”


“身份证。”秦明递给老板时,才发现老板是个男人,服务台的窗口小,他一开始只看到一个人挺着大肚子,打开门看到挺着肚子的是个孕夫,还是一个有肱二头肌的孕夫。


“你是omega?”老板显然难以置信地看着秦明,又看看一旁靠着柱子的林涛,“他是你老公?”


“不是。”


“标记没有?”


“没有。”


“那不行,”老板把身份证还给秦明:“我们是正经酒店。”


“我是警察”秦明亮出了警官证,又走过去翻出林涛兜里的警官证,“他也是”一起亮给老板看。


“警察怎么了?”老板扶着肚子费力的翻腕叉腰“这年头警察就能强买强卖了?”


“他生病了。”秦明只能缓和下来语气,好生好气和老板商量。


“所以你想霸王硬上弓?”老板好笑地上下打量秦明,“哥们儿,同为omega我还是想奉劝你一句,强扭的瓜不甜,你得到他的人未必能得到他的心!”


秦明生平第一次被人这么质疑,一时被堵得语塞,他转身对着林涛摊手,极力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最后摊开的手变成翻腕叉腰的姿势。


林涛本来已经头晕得不行,眯成一条缝的眼睛看清了叉腰的秦明和身后同样叉腰坐着的孕夫,笑得差点背过气去。


他走上前,挡在秦明面前,和孕夫打了声招呼。


“您还记得我吗?宝宝一切都好吧?”


老板这才仔细辨认林涛的模样,他想了不到半秒,突然拍着桌子大笑起来:“哎玛!大兄弟!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是你啊!”


秦明后来才知道,林涛那天在医院见义勇为救了一个omega孕夫,正是面前的这位。


“对不住啊,小兄弟,刚才是我误会了。”老板连声说着抱歉,把门卡递给两个人,看他们什么也没拿还送了他们两提包的洗护用品。


“等会儿,为什么我是小兄弟而他是大兄弟,按照出生日期,我比他大好几个月,这不符合常理……”秦明气还没顺,作势要理论到底,被林涛连推带拉进了电梯。


 


电梯外


“老公啊,你猜我刚才遇见谁了?”


“谁啊?”


“上次你揍得那个刑警大兄弟,还有他对象,长得可俊了。”


“哈哈哈上次是个误会啊,你帮我跟他说谢谢了吗?”


“哎玛老公啊,”孕夫应着声突然想到一件事,手啪地拍了下桌子,声音震天响。


“刚才我光顾着给他俩洗发露了,忘塞给大兄弟一盒杰士邦了!你说我是不是洒?”


“没事,一孕傻三年,我宠得!”




——————————————————————————


三宣和预告视频,还在制作中,所以预售时间延长,链接仍然可拍


《从这一刻改变》预售进行中,目前进度是200-300名加送林秦十题特典。


【预售链接戳我】  


【二宣戳我】


————————————————————————————


写完后发现字数爆到9000+(捂着肝)


怕小伙伴看完后不确定很担心,我在这里统一说明,宝爷没有被任何人碰,老师来了就把宝爷送医院了。


本章所有医学相关常识,都要感谢 @蘇蛋蛋蛋蘇 为我讲解并帮我纠错。


有几处细节,想额外说明一下,所以单独写了【补充说明】,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看一下。


感谢阅读,我今天是不是很努力> <如果喜欢求给我一个红心心和评论!


非常感谢你们,么么么!


(不用怀疑,下章开车。)

评论

热度(1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