咯咯咯哥哥

just 囤文



这个世界戾气太重🙃

【死鬼CP】【无差】【信赫】对!我就是喜欢写牙疼(一个短小的日常篇)

光宅大猫:

说起来我大概对牙疼有执念,每一对西皮都要牙疼一回。


地狱使者和鬼怪看来怎么也不会牙疼了,但是!天不绝我,李赫小警官是我的希望!我爱李赫!别拦着我!!!




下面:




威风凛凛的江南重案组刑警李赫警官,长了一颗智齿。


俗话有云,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李警官现在的感觉就是——要命!但是牙疼总归不是很病,他不能因为牙疼请假。


好心的前辈们给他支了不少馊主意,什么咬冰块、嚼花椒、含温水、抹牙膏,他一溜试了一圈,结果是他半边脸肿了老高,看起来就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他去交报告的时候,局长看着他的脸表情一下严肃起来,咳了两声给他准了三天假。李警官在这要命的牙疼里感觉到了组织的温暖。


 


金信从超市回来的时候冷不防看见沙发上蜷缩着自家的小警官,心想天阳这是打西边出来了,这么早就回家了?感觉有诈!


小心翼翼绕道沙发旁边,发现小警官蜷在那里眉头紧锁,微微张开的嘴唇也苍白了一些。鬼怪把人抱起来才发现小警官半边脸鼓鼓囊囊的肿了起来。


李赫本来也没想睡,就是想看一看之前错过的电视剧,但是疼痛损耗了他太多的精力,不知觉就睡着了。睁眼发现自己正被抱了起来,当即楞了一下,然后环住了鬼怪的脖子在人肩膀上蹭了两下又闭上了眼睛。


我的妈呀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抱的人难道不是李赫?!


发现自己半天没有移动过的李警官含糊的问,“你站在这里装雕塑吗?”


鬼怪立刻抱着人瞬移到了床边然后把自己也一起塞进被子里。李警官倒是没拒绝,鬼怪揉揉他猫毛一样的卷发,觉得这么软绵绵的李赫真是太稀奇了。然后他发现,李赫发烧了。


可能是李赫这个人平时工作太拼命,凡事亲力亲为,轻伤不下火线。所以这次身体里的病毒逮着机会,就统统出来作怪了。


鬼怪对于照顾病人是一窍不通的。他思来想去半天,决定打电话给鬼怪的家仆。富五代不知道在干什么,接起电话之后犀利索罗了一阵才给鬼怪支招。


退烧药、热水、冰贴、苹果、酸奶。


“最重要的是,生病的人要保证睡眠。”富五代最后这样说。


 


所以鬼怪躺在吃完药、额头上贴着退烧贴昏昏沉沉睡觉的李赫旁边陪着。不知过了多久,他突然感觉到自己手被握住了。


“你在想什么?”


李赫沙哑的声音把他拉了回来,他凑过去给了小警官一个吻,“没什么,就是想起点往事。”


小警官大概是睡醒了,睁着圆眼睛盯着他看,意思是等着下文。


鬼怪斟酌了一下,“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起当年,我还是将军的时候。”


“那个时候先皇在临死前把王黎托付给我,还让我把妹妹嫁给他。”


“我当时心里可能说了一万句草泥马。”


可能是没想到鬼怪会用这样的词,李赫发出了很轻的笑声。


“现在想起来。那么一个小孩子,长在深宫里。”


“一定非常非常的寂寞。”


寂寞啊,有时候比毒药更凶猛。


就如他在曾经不断寻觅的900年里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但那还比不上939年之后,鬼怪新娘、他的地狱使者离开他的那些日子。每次日落西沉,寂寞就顺着手脚慢慢爬上来。


空旷的屋子、安静的电视、一个人的晚餐都让他恨不得哭出来。


“一个寂寞的孩子。”


“哪能懂得什么叫温柔和怜悯呢。”


李赫展开手,把鬼怪的脑袋抱在自己怀里。


鬼怪闻着小警官衬衣上阳光晒过的味道,“我没哭。”


李赫又笑了,鬼怪感觉到他胸口的震动,还有一下一下心跳的声音。糟了,这下真的有点想哭了。他爬起来,给他的小警官倒了杯水。


喝完水明显喉咙变得顺畅很多的李赫清了清嗓子,用他低沉好听的声音承诺。


“不会再寂寞了。我保证。”


 


鬼怪哭了。


花开了。


 


 


 


 


后续


李赫拔牙的时候,鬼怪被严肃警告并隔离,然后交给富五代看管。


富五代看着在等待区要么来回踱步要么坐着不停抖脚的鬼怪,感叹:要不是我知道只是拔牙,还以为叔叔是在等老婆生孩子。


然后富五代的卡被停了一个月。


 


“爷爷你笑得假牙都快掉出来了。”


柳德华笑完揉揉孙子的头,“习惯就好。”



评论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