咯咯咯哥哥

just 囤文



这个世界戾气太重🙃

3个小剧场

曲项向天歌:

*晚间剧场/3


 


 


 


 


 


中一那年,郑闰伍放学回家,正好赶上了家庭聚会,在那里第一次见到了堂姐的男朋友。


 


堂姐大他一轮,对独生小朋友郑闰伍来说,和亲姐没两样,堂姐男朋友又大他堂姐一轮,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堂姐男朋友很上道,初次见面就送了他市面上最高阶的游戏机。


 


一下就走进了他心里。


 


饭后堂姐问他觉得她男朋友人怎么样,郑闰伍点点头说好,但还是好奇她怎么突然就带人回家了。


 


堂姐往他床上一趟,侧过身看他,脸上的表情他这辈子都忘不掉。


 


“没准今年就定下来了,打算共度余生的人,怎么样也要带回家看看啊。”


 


“闰伍,”堂姐叫他,表情温温柔柔的,“以后要是有了很喜欢的女孩子。”


“也记得一定要带回家给妈妈看看。”


 


这段对话一直令他印象很深。


 


 


几年后郑闰伍进了有名的经纪公司,改了名字叫郑在玹,同期的练习生里没有97年的。


 


97年的董思成是后来才来的,那会儿郑在玹已经在练习生里吃得很开,董思成也碍于语言障碍和怕生的性格,几个月过去也不见得有契机和郑在玹说上一句。


 


所以后来郑在玹在节目里对他说“我觉得我们俩在一个队里活动是一种幸运”时,他后知后觉被点醒。


 


心想是真的挺幸运的。


歌里唱“航道太阔宇宙太玄,其实与你有权永远未谋面。”


人生轨迹那么长,叉口那么多,挑另一条路走,他们都不会是现在的他们。


 


但也有烦人的时候。


熟了以后的郑在玹擅长蹬鼻子上脸,仗着自己早董思成八个月出生就自称哥哥,腹黑的天蝎男才不上当,每次都装听不见。


 


过年那阵子,公司难得仁慈,给大家放了假。


当地人个个都风风火火地回家团圆,恨不得把一天掰成两天用,郑在玹倒好,躺在冷清清的房间里怎么都不得劲儿,睡一觉起来又偷偷摸摸地回宿舍了,结果扑了空。


 


原来外国人也结伴儿去过节了。


郑在玹好委屈啊,他坐在客厅给董思成发短信:“哥哥回来陪你过年,但你去哪儿了啊。”


 


董思成习惯性忽略头两个字:“和kun哥他们在外面吃火锅,你在宿舍?”


 


“嗯呢。”还附带一个超难过的表情。


 


董思成不解风情:“大过年的,你一个人待宿舍干嘛。”


 


都说了陪你过年啊!郑在玹一看这句,心里委屈更甚了,但又不好直说,踌躇了一下想,大概都是天意。


 


天要他回家尽孝,他不得不回家尽孝。


 


“那我回家了哦。”


 


这下董思成连不解风情都没了,郑在玹盯着毫无反应的手机,猜想对方应该正在兴头上,无暇顾及他。


 


他叹了口气就准备起身回家。


 


董思成的电话适时打来。他开口,语气是一贯的喜气洋洋:“我的朋友郑在玹,新年快乐啊!”


 


立马就融化了郑在玹的心,也笑着说:“新年快乐!”


还用的中文。


 


说完后想起来,补上一句:“kun哥也新年快乐哦。”


 


“kun哥不在啦,你另外再和他说。”


 


郑在玹一怔:“…啊?”


 


 


 


夜色渐深,首尔有些地方已经开始放烟火,一簇簇的火星蹿上空中,炸出噼里啪啦的声响,隔着点距离听,一顿一顿的,铿锵有力。


很像男孩儿的心跳声。


 


 


 


“我在回宿舍的路上,你不是说要陪我过年吗。”


 


 


那一刻郑在玹想,即使对方不是女孩子,他也很想带董思成回家给妈妈看看。


 


 



评论

热度(5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